我叫赵成玉,本来应该叫赵成御,我有一个同卵双胞胎的姐姐叫赵成弋,她是09年10月23日晚上生的,我是09年10月24日凌晨生的。
我们俩虽然是双胞胎,但是我们除了脸蛋有点像外什么都不像。她天生聪颖身体素质极佳,而我就是个流连于病榻的普通人,我们长得很像,不过她是明艳神采奕奕的模样,而我是怜弱有些怏怏的样子。
我们的名字在出生前就已经取好了,不论男女,更何况赵家的姑娘没有嫁出去的。
弋代表了矛,她生来是家族的掌权者。
御代表了盾,我应该是家族的维稳者,但是出生时就差点夭折了,几乎年年流连于病床的我怎么可能做得了呢,于是父母为了吉祥,觉得‘御’太凶了不利于我成活下来,便为我更了名,叫成玉。
于是后来的她的责任和义务更是重了。
在一本生物权威期刊上,我看到了这样一句话,‘同卵双胞胎之间会互相的抢夺养分,并且在一定几率上,强壮的一方会将另一方吞噬掉。’
我是不是应该谢谢她没有将我吞噬掉,反而让我出生了呢。
我确实应该感谢她,因为她让我见到了这么好的父母。父亲和母亲并没有因为她卓越也没有因为我病弱而有所差别,他们对我和赵成弋是一样的。
这一点是真的让我最为高兴,我保留了我有些固执的尊严,我最讨厌的就是怜悯的眼神,那会让我觉得自卑。
要是说我从来就没有讨厌过赵成弋那是不可能的,我们是最强烈的反照,除了赵家嫡系小姐的身份,我几乎什么都没有,而她从小就因为卓越的天资和嫡系的身份早早的就定下了赵家继承人的身份,从小就接受着家族继承人的教育。
她真的很厉害,但是也真的很辛苦,几乎每天都是满满的课程。
接受武术的锻炼,为了能在一些紧急的情况下保命,还有是家族的掌权人需要有足够好的身体素质去面对繁重的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