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他们不要再敲门,木琉人心里暗暗祈祷他们会主动离开,她喜欢现在的生活,每起床到阳台看看清蒙河,河水依旧像昨日一般向东流,远处的大山依旧云雾缭绕,充满神秘感,水里有时会跃出几条鱼,如果抓得到它们,今晚就有香喷喷的鱼汤喝,远山有时传来鸟鸣,静静靠在阳台上就能听见。
“刚才有人敲门吗?”从里屋里走出一个人来问。
“嗯,你醒啦,这么早?不再睡一会吗?”木琉人。
“醒了就不想睡了,是谁啊?”
“不认识的人。”
“真奇怪,我们在这里隐居也有七年了,都没有人来找过我们。”
“哈~是啊。”
“找我们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
“嗯?”
对方向她投来一记怀疑的目光,木琉人只好:“是找我……”
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
又来,烦不烦啊,她打开门,依旧是他们四个,只是他们的眼神更坚定了。
“让他们进来吧。”里屋里走出来的人。
“好……”虽然很不情愿,木琉人还是回头应了声,又转过头道:“进来吧。”
她并不想让他们参观自己的家,家里也没什么值得别人参观的,况且木琉人本来也不欢迎客人,她认为客人只会把家弄得乱糟糟的,待他们离开后还要收拾桌子,虽然收拾的人不是她,她也会心疼。
“坐吧。”木琉人将引他们到阳台坐下,看他们拘谨得像做错事的孩一样,不觉觉得好笑。
风轻轻的吹散他们的拘谨。“请您出山帮助我们吧。”那个人开口,他的口吻变得恳牵
“唉。”木琉人叹了口气,年轻饶执着可真让人害怕,她问道:“你们要喝什么?番茄汁怎么样?”
那几个人相互看了一眼,依旧是那个人开口道:“水吧。”
河水很清,河面很宽,像一面镜子,把空吸进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