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这个世界真的有什么事情是真的改变一生的话,我相信那绝对不是高考。
我相信着世界上的前因后果,世事姻缘,当我成长成为这样的人,就注定经历着这样的人所应该经历的这样的事。所谓命运,即使我不相信它是在别人手中的,我也不相信它在自己的手里。
说实话,我真的非常非常讨厌逃课什么的这种事,从小,我们就被训练世界上有“好学生”和“坏学生”一说,虽然我的内心并不好,可是因为嫌麻烦什么的,几乎都不违反规定,我可不想成为出头鸟,这种高难度的活还是交给别人去干吧,
对我来说,逃课这种事,我还是真的是第一次做呢。给老师打电话请假的时候,心“嘣嘣”地跳个不停。我站在小区的门口,躲着,直至爸妈的车从门口开出去。
“好了?放心了?走吧。”子阁回过头对我笑了一下。
我有些紧张地点点头。
他看着我,有些内疚一般,摸了摸我的头:“我知道你不喜欢这种事,不会有下次了。”
我的心骤地平静了下来,几乎感觉不到地浅浅一笑。
如往常一般,他拉着我的手,我有些害羞地缩了一缩。
我们坐了很久的车,到了我都不知道的地方,我本就不是个喜欢到处走的人,对世事也不太关心,几乎有着和外表看起来一般的高傲,喜欢所谓的高雅,崇尚所谓的高雅,我本就是个清高的人呢。我讨厌跟风讨厌恶俗讨厌那些让人困扰的学生和老师。而这样的我,本就不是讨人喜欢的人呢。
我们总是话不投机,却又会忍不住再吵起来,我们都知道彼此并没有生气,所以没什么好忌讳的。直到到了那个地方。
那是一个展览,一个关于漫画的展览。
我偶尔也会临摹一些可爱的漫画少女,也仅仅是临摹而已,可爱的形象总是让人爱不释手,可是漫画,也仅仅是漫画罢了。其实严格来说,我根本就没有看过漫画,动画比较多呢。
“这是什么?”我问道:“卡通?这有什么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