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家里,正好午饭时间,戚严说吃了一个月外食,胃都要烂了,就烧了几个家常菜和戚野一起吃了。
其实说直白了,戚严的手艺也不怎么地,这不是媳妇跑了没法么,逼的半路出家,不得不掌起了勺,一大老爷们以前就没进过厨房,磨练了几个月炒的菜有这个味不错了,没人教没人管的,这他玛好歹也算自学成才不是?
戚严问道,“还是我烧的菜好吃吧?”
戚野扒着碗里的饭,心想着,你是骗你呢还是说实话好呢,最后也就面瘫着一张脸不说话了。
傍晚五点,戚野收拾收拾赶去上班,临出门的时候戚严从房里走出来,对着戚野说道,“你去上班啊?”
戚野点点头,站在门厅那里穿鞋子,看了看父亲有点欲言又止的表情问道,“什么事?”
戚严组织了下语言,还是说出了口,“我说啊,你还是好好读书吧……上班的事情以后再说,也不急这么一时啊,我明天就上班了,你看着就辞了好好读书吧,成么?”他想尽量说的婉转点,但意思就直白的表达在里头了,说白了就是你别工作,就好好上你学,家里我养着,不用你愁。
戚野穿好了鞋子,看着父亲,脸上没什么表情,末了笑了笑,说了声,“上班要迟到了,”就转身走了。
戚严还站在那里,估摸着戚野这意思——就是谈崩了?
景少寒和戚野成为工友快一个月了,别看景少寒,景二少他人二,又容易炸毛,工作上还是勤快的,上头交代下来的事绝对好好办了,毫不拖泥带水,完成质量较高,对待工作报以热情的态度。
这天晚上下班的时候,一王姓同事因为平日里多次看到景少寒是开着奥迪进出超市的,就笑呵呵的上前问他,“这车你的?”
景少寒点点头,表示,“开了几年了,正打算换一辆。”戚野坐在副驾驶座上对着王同事笑笑,算打了个招呼,就接着看窗外,无视身边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