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终还是我谁都改变不了我
虽然我知道很多弓箭手想射下往上爬的我
当我到了山顶上头谁都伤不了我
这些弓箭手辛苦了你们提笔的手
我还是会把你们当朋友因为我知道这是你们大家的工作
加油咬着苹果的狗虽然不是我的对手
还是可以成为我的狗
唱最后一段的时候,李晓忽然觉得,骂也骂爽了,再骂下去也没什么意思。
但歌都唱到一半了,只能继续唱下去,腔调变得随意,漫不经心的姿态也仿佛真的在打发狂吠不止,却对他无可奈何的野狗。
给观众的感觉就是:来啊,来啊,你们这些乖狗狗快点上来,我已经来到了山顶,你以为你们能够伤我分毫?还有那些弓箭手,不要再白费力气啦,山上的风很大,你们不曾体会,自然不知弓箭再毫无用处,写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样伤不到我分毫。
仿佛看到李晓坐在高处,起了玩心,拿着骨头在遛狗,告诉这些狗,乖一点,随便你们乱吠。
这好像也是四面楚歌。
观众在心里补了个问号,很快又确认了,这就是四面楚歌!
虽然没有想象中的大气歌词,恢弘场面,但歌里面描写的,何尝又不是另外一种“四面楚歌”?
李晓唱完,以此向观众、乐队轻轻鞠躬,没有多余的废话,退场。
装哔如风,常伴吾身。
刚怼完人,还笑嘻嘻地多说了两句,岂不是很违和?